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锡林郭勒盟-通辽地区基础地质调查”二级项目通过成果验收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陈英富 渠洪杰 谭春亮 发布时间:2020-11-24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承担的“锡林郭勒盟-通辽地区基础地质调查”二级项目顺利通过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组织的成果验收。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认真审阅了成果报告、地质图、实际材料图、技术文件和数据库等材料,一致同意通过成果验收。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在2019年度紧密围绕实施方案审批意见书,聚焦西拉木伦河流域地表作用与系统演变的重大基础问题,在沙地草原生态脆弱区综合采用了遥感、无人机测量、航空物探资料解译、地面高精度磁法测量、浅层地震、高密度电法、可控源音频大地电磁测深、瞬变电磁法和土壤氡测量,以及钻探工程的技术方法,完成了设计的主要实物工作量,对西拉木伦断裂隐伏区段的空间位置与几何形态、西拉木伦蛇绿岩带的展布、隐伏晚中生代含煤碎屑沉积盆地、汉诺坝期玄武岩分布和第四系地层结构、年代学格架等进行了调查与研究,论证了西拉木伦河源头主要生态系统与岩石、地层、构造等基础地质要素的关系,为进一步开展该地区古亚洲洋闭合、晚中生代构造转折、新生代深部过程、晚新生代构造地貌演化和第四纪环境变迁等提供了基础地质信息。

按照地质调查项目管理要求,项目下一步将开展公开版报告编写、“地质云”资料共享和归档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