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复工复产路上的逆行者——记勘探技术所土耳其天然碱钻井工程项目组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刘志强 刘秀美 发布时间:2020-11-11

近期,国内疫情趋于常态化,而土耳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患者2000余名,累计确诊近4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1万人。10月底民航局发出熔断指令,自11月2日起暂停土耳其航班运行4周,一串串惊人数字的背后,牵动的是一颗颗关切海外项目组安危的心。

土耳其ETI SODA天然碱钻井工程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自2003年起,已累计开展了六期的项目,第六期工程施工合同于2018年9月签订,工作量为33口定向水平井和65口垂直井。2020年伊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一度被中断。8月13日,土耳其伊斯坦布至中国广州的航线首次开通,航班的开通,为恢复项目执行提供了先决条件。勘探技术所及时评估了土耳其当地疫情和安全,制订详细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为项目组赴土人员进行行前教育、接种新冠疫苗。8月26日,首批3人由天津飞广州,转机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最后乘业主专门安排的长途大巴辗转抵达项目现场。

8月28日上午,项目组主要负责人员与ETI SODA采集卤主要负责人员接洽,开会讨论疫情防控措施和项目复工安排。8月28日下午,项目组和东煤103勘探队项目部开会讨论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计划,抓早抓好上半年工作量补齐任务,严格控制人员外出,加强日常监督,确保项目组成员零感染。复工心切,9月2日第二批2人赴土,10月7日第三批3人赴土。

这是一支技术成熟、经验丰富、善于攻坚的团队,面对这次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依然义无反顾,再踏征程,和着丝绸之路的驼铃,坚毅逆行,让毗邻爱琴海的土国再次回响起恢宏铿锵的勘探声。日前,项目组与土方紧密合作,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已完成两口垂直井和一口水平井,在钻垂直井两口,开足复工复产马力,坚决打赢海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战疫”,为中土贸易合作再添新色,为一带一路建设再创佳绩。

 

项目组人员乘机时做好安全防护

组装钻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