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殷跃平荣获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郭聪 发布时间:2020-11-09

2020年11月8日,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该奖项被誉为“中国工程界最高奖项”,旨在对我国工程科技及管理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工程师进行表彰。殷跃平同志因在地质灾害早期识别、监测预警、工程防治和应急处置理论与技术体系建立等领域的卓越贡献,成为工程地质及地质灾害防治领域首位获奖科技工作者。

光华工程科技奖是社会力量设立的中国工程界的最高奖项,用以表彰在工程科学技术及工程管理领域做出重要贡献、取得杰出成就的华人工程科技专家。该奖项由中国工程院组织对应专业领域学部的院士评选产生,于1996年首届颁发至今已评选13届,共有机械、运载、信息、电子、化工、冶金、材料、能源、矿业、土木、水利、建筑、环境、轻纺、农业、医药、卫生、工程管理等十几个不同工程学科的304位科学家获奖。

殷跃平同志现任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四光学者”,是地质工程防灾减灾著名专家,主持解决了三峡工程库区和西部复杂山区城镇建设,以及水电、交通等重大工程防灾减灾多项关键技术难题。

获本届光华工程科技奖的39位获奖人,是从296位有效候选人中评选出的。受疫情影响,颁奖仪式将延至2021年6月两院院士大会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