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际岩溶中心赴西安交通大学协商岩溶领域合作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钟亮/文、图 发布时间:2020-10-21

2020年10月1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一行3人赴西安交通大学同位素实验室就应对全球变化领域开展项目合作进行商谈。

期间,国际岩溶中心介绍了三大国际平台运作情况,以及国际岩溶中心二期评估与三期协议续签筹备概况。西安交大同位素实验室介绍了该实验室研究团队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共同编写岩溶与气候变化科普专辑、合作开展石笋与古气候研究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认为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样品和成果共享,将对全球领域的气候变化研究起到较大的推进作用。

西安交通大学同位素实验室拥有U系年代学实验室和稳定同位素实验室,在全球石笋记录研究、多尺度全球气候变化研究、U系测年方法属于国际顶尖水平。实验室负责人受邀担任国际岩溶中心学术委员,一直以来给予了国际岩溶中心大力支持与帮助,此次合作成果,将丰富国际岩溶中心二期评估素材,并进一步提升国际岩溶中心在石笋古气候重建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领域的科研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