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对“全国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示范”项目开展质量综合检查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宋庆伟 发布时间:2020-10-21

按照2020项目质量检查统一部署,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相关负责人带队于10月9-12日赴广东省对“全国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示范”二级项目的工作进展、项目质量及野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综合检查。

本次质量检查采用野外抽查和室内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组在野外实地调研了广东省南雄市恐龙蛋化石集中产地、广东省从化县东星村和韶关市仁化县夏富地质文化村,了解了南雄市化石产地和博物馆现状,掌握了东星村筹建地质文化村的资源情况,考察了夏富村的地质遗迹资源、人文资源、基础设施、科普文化建设等情况,并在后期建设和开发利用等方面对南雄市化石产地、东星村和夏富村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随后,检查组在室内听取了二级项目的工作进展汇报,并对项目组的原始资料、安全保密、党建廉政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通过现场和室内的检查交流,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古生物二级项目的工作进展及项目质量,认为项目运行情况良好、阶段性成果突出、资料管理规范、安全保密落实到位,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紧密,总体上保证了二级项目绩效目标的顺利实现。同时,检查组还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建议,并代表院(中心)党委对项目组人员进行了关怀与慰问。

环境监测院科技处相关人员和特邀专家参加了本次项目质量综合检查,广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地调院、煤炭地质局,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调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配合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