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青岛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发布时间:2020-10-16

2020年10月11日青岛市发布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通报,疫情出现反弹迹象。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高度重视,坚决执行部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青岛市疫情防控规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青岛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通报后,青岛海洋所紧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发布通知要求,10月11日当晚即全面排查人员接触情况,通知职工按社区要求开始核酸检测。根据青岛市疫情发展形势,青岛海洋所及时调整防控策略,三天内连续发布5条疫情防控通知,采取多项针对性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办公院区、东部基地等场所的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进入单位检查测温,强化食堂等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协调组织职工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控制职工离青管理。同时,为职工发放了口罩,提醒职工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期间,在青岛海洋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全所干部职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截至10月13日,全面排查全所各类人员共496人。在青岛市市南区卫生局、八大湖街道、高邮湖路社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青岛海洋所在青岛市内的职工全部完成了核酸检测。在外地出差或野外工作的部分职工也根据实际需要和实际情况进行了核酸检测。所有职工均没有收到检测结果异常报告。

此次突发疫情应对进一步检验了青岛海洋所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和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检验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所干部职工充分展现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

青岛海洋所将继续紧绷疫情防控弦,密切跟踪青岛市疫情发展形势,及时掌握职工疫情防控信息,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管理,及时补充储备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风险,全面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放防疫物资

对进出人员体温测量

  

食堂工作人员每天坚持体温测量登记

  

会议室消毒杀菌

电梯间消毒杀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