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开展库区地质灾害现场调查 共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杨建英、卢书强/文 杨建英/图 发布时间:2020-09-24

2020年9月18-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与三峡大学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在三峡库区重庆市巫山县组织开展了库区地质灾害现场调查与研究,对巫山县白鹤坪滑坡、甘井子滑坡、李家湾滑坡、水竹园滑坡及淌里滑坡5处降雨-库水型滑坡开展现场调查和监测数据分析,结合滑坡地质条件、变形特征和诱发因素,对滑坡稳定性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综合分析和研判,并进行技术会商演练。通过地质灾害现场调查、研究和演练,双方进一步加强了配合协作能力,磨合锻炼了队伍,有效提高了地质灾害临灾监测能力,进一步落实了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共建工作。 

下一步,武汉地调中心与三峡大学等库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单位一起,以国家级平台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湖北长江三峡滑坡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专业监测单位的区位、数据、专业和人才优势,加强库区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和科学研究等合作,共同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和科学研究能力及水平。

1 巫山县白鹤坪滑坡现场调查

2 巫山县水竹园滑坡现场调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