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京地调中心积极支撑赣州和萍乡天然富硒土地申报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周墨 发布时间:2020-09-15

富硒土地是地球演化过程中形成的重要自然资源,是特色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宝贵财富。开展天然富硒土地认定与授牌对富硒土地资源保护、科学合理利用具有重要意义。自2020年开始,我国天然富硒土地认定和授牌工作正式启动。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和已经开展工作的基础优势,积极支撑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和萍乡市芦溪县天然富硒土地申报。近期,根据《天然富硒土地认定和标识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国地质学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第一批天然富硒土地申报工作的通知》,南京地调中心分别编制了“赣州市于都县梓山地区天然富硒土地划定方案”和“芦溪县银河—宣风地区天然富硒土地划定方案”。9月11日,江西省自然资源厅组织专家对两个方案进行研讨和评审。与会专家对天然富硒土地申报材料给予了充分肯定,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同意将芦溪县银河-宣风地区和赣州市于都县梓山地区两个地区作为天然富硒土地申报地区,并将尽快上报中国地质学会,积极做好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