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开展“松辽盆地中南部地球物理调查”项目年度野外综合检查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陈德元 王兴宇 发布时间:2020-09-15

2020年8月23-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带队赴黑龙江省大庆市和吉林省四平市,对“松辽盆地中南部地球物理基础调查”项目开展质量、安全、保密等“多规合一”综合检查、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职工“四态”调研。检查组代表所党委慰问了项目组一线人员,东北项目办成果处主要负责人对项目跟踪检查,方圆认证集团质量管理专家对重力野外工作质量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8月23日,检查组听取了项目重力组负责人关于野外工作情况介绍,在肇东市的两个野外重力测量现场进行了野外采集工作质量检查,在驻地对野外工作质量、安全、保密、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

8月26日,检查组赶赴四平市,对大地电磁野外现场进行野外工作质量检查,随后听取了二级项目整体进展汇报和大地电磁野外工作进展和质量控制汇报,并对项目组进行了安全、保密、廉政、党建和野外工作质量进行了综合检查。

检查组对照项目年度实施方案,查阅了原始资料,抽查了党建、保密等相关记录,并赴野外现场检查了数据采集、安全等保障措施。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项目野外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三级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安全、保密和廉政工作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合理,工作进度达到了实施方案要求,原始资料规范齐全,工作质量可靠,野外综合检查评定等级为优秀级。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有“政治意识”,野外临时党支部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将基层党建与基础地球物理调查、科学研究等有机融合,扎实推进安全、保密、廉政、党建和项目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有“规矩意识”,确保项目组和野外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物探所的各项规章制度办事。三是要有“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员、设备、车辆的安全,牢记“安全关于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四是要有“质量意识”,稳中求进地推进野外采集和数据处理工作、加强综合研究和成果集成,打造地调项目的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