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所印发反对浪费厉行节俭倡议书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董爱萍 发布时间:2020-09-13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所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印发反对浪费厉行节俭倡议书。

一是带头建设节约型单位,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杜绝食堂餐饮浪费、文具纸张浪费、采暖制冷超标、办公设备长期不关等不良现象。二是倡导文明餐饮,适度消费。做到按需点餐,剩菜打包,珍惜粮食,以“光盘”为荣,以“剩餐”为耻,践行“光盘行动”。三是倡导节能办公,适度简约。养成在电脑上阅读、双面打印、重复利用的习惯,有效减少不必要的纸张消耗和浪费。养成离开办公室、会议室随手关灯、关电脑、断开关,夏季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度的习惯,做到省电又安全。四是倡导合理用水,适度节约。养成饮水不剩余,洗手涮碗后及时关闭水龙头的习惯,推动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五是自觉抑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六是增强制止浪费行为的行动自觉性。推行食堂餐饮、办公楼等用水用电监督监管机制,做到奖惩有度,赏罚分明,切实建立起坚决制止浪费行为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