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英文)》成为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团体会员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贾丽琼 发布时间:2020-09-10

近日,《中国地质(英文)》接到通知,正式成为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团体会员。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由全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出版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主要组织开展国内科技期刊编辑学的研究及学术交流活动等。团体会员可优先参与学会组织的各种学术活动,参与评选优秀论文、优秀编辑等活动,推荐提名理事长候选人,参加学会组织实施的各类人才及项目举荐及学会各项学术奖励的推荐工作等。

《中国地质(英文)》作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管并主办的期刊,成为编辑学会团体会员后,将积极宣传展示,为提升地调局期刊在期刊界的知名度、话语权和影响力不断努力。编辑部还将加强与国内其他科技期刊的交流沟通,学习其他期刊优秀的办刊经验;通过编辑学会下发的文件、组织的活动等快速了解国家有关期刊方面的最新法令、法规和文件精神,并将及时传达给局属其他期刊编辑部,与各编辑部共同成长、发展;编辑部还将积极参选编辑学会组织的各项评优、评选活动,申报由中国科协组织的各种期刊类项目,不断提升《中国地质(英文)》在期刊界和科技界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