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科学防疫,广州海洋局海上生产顺利推进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陈爱华 发布时间:2020-09-01

截止到7月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共组织10艘调查船(含租赁三艘)执行33航次,海上作业1100船天,全年18个项目外业任务已完成超过七成。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上生产带来巨大挑战。调查船上空间密闭,疫情防控难度大,一旦出现感染,后果不堪设想。广州海洋局专门制定出台《海上作业防疫预案》、《海上生产调查船集中观察方案》以及具体实施细则,对出海调查人员实施“双保险”,先行自我隔离,起航前再集中酒店或调查船进行隔离,实施酒店、船舶集中封闭管理等,并严格执行出海人员两次核酸检测规定,不到半年时间,组织调查人员集中隔离累积共计1900余天,进行核酸检查1000多人次。为降低疫情影响,抢抓海上作业黄金期,对出海人员中采取了“调查船返航,工作人员不下船”的应急管理模式,全力以赴将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

在科学防护和有序安排下,广州海洋局海上生产于2月21日正式开始,海上生产全面铺开时间仅比计划晚约10天。2020年广州海洋局承担国家专项、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调查、油气资源调查、海洋区域地质调查、深海大洋科考、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等19个外业调查项目,目前已完成5个,执行综合物探测线4.1万千米,二维地震1.5万千米,三维地震650平方千米,站位作业600余个,外业任务完成超七成。广州海洋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海上生产两手抓,抓住海上调查黄金期,优质、高效、有序地开展海上调查工作,将海上生产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