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力学所赴青海德令哈、共和地区开展野外工作项目组安全生产检查并慰问野外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万亮 发布时间:2020-08-25

根据地质力学研究所对野外项目质量检查总体安排和同步推进部分野外项目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2020年8月6日至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带队,科技处、安委办有关同志一行4人组成的第二批安全生产检查组,赴青海德令哈、共和地区,参加了青德参1井加深钻探工程开钻现场验收会,对“柴达木盆地及周缘中古生界油气成藏条件与目标优选”项目组和钻探施工方核工业二三○研究所进行了野外安全生产检查,并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慰问了奋战在野外一线的工作人员。

检查组参加了青德参1井加深钻探工程开钻现场验收会,听取了青德参1井加深钻探工程开工报告的相关内容,同时听取了项目组关于钻探工程施工工程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并实地对项目组工作车辆安全性能、北斗终端设备使用、防汛防暑、突发应急预案和食品安全等进行了详细检查,详细询问了野外一线职工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检查组特别关心项目组工作人员在车辆交通和具体施工期间的安全,要求项目组一是要认真落实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责任,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施工方的安全监管,想到、看到、监管到,和施工方一起努力,确保钻探工程安全、高效、高质量的完成。三是要分析评判最大的安全风险,要准备相应预案,并进行模拟应急演练,提高突发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特别重视钻探工程对当地环境保护方面的影响,要进一步把握当地的环保政策,谋划在先,主动作为,实现钻探工程绿色环保零污染。

检查组还十分关心项目组的党建工作,肯定了项目组根据钻探施工工程的实际需要,和施工单位核工业二三○研究所共同组建野外临时党支部的做法。检查结束后,地质力学所相关负责人还为野外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生动党课。

在德令哈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还赴共和盆地干热岩工作现场,看望在此工作的地应力监测项目组合和微地震监测项目组,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检查和叮咛安全注意事项,并代表地质力学所慰问奋战在野外一线的工作人员,为大家送去了最新修订的《地质力学研究所野外安全生产工作手册》。

听取现场汇报

 

现场查看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