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右江成矿带锡金多金属矿集区矿田构造调查与找矿预测”项目野外质量检查获评优秀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肖昌浩 张文高 发布时间:2020-08-24

为进一步提升地调科研项目质量,根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部署和要求,2020年8月14-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和百色市对“右江成矿带锡金多金属矿集区矿田构造调查与找矿预测”二级项目进行野外质量和管理检查,同时慰问一线野外科研人员。所属地质调查工程首席专家委派的代表和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广西自然资源厅、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广西大学、广西第四地质队、贵州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105地质大队和贵州地质调查院等单位专家应邀参加,地质力学所相关负责人、科技处主管人员及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了野外质量检查。

项目负责人首先汇报了组织实施情况及取得的初步成果,随后对2020年项目钻孔布设和施工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认为钻孔方案地质依据充分,钻孔布设合理,同意按设计方案进行钻探施工。在听取汇报同时,专家组系统检查野外记录本、实际材料图、物化探记录表格等各类原始资料和成果资料,同时就地质原始编录、实际材料图、项目成果进展等与项目组进行了讨论。随后专家组赴百色野外现场抽查了平那勘查区北东向云英岩斜列脉构造控矿特征,平硐内锡矿体产出特征及相关工作质量,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地质力学所相关负责人要求,项目组要根据2020年实施方案,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前提下,抓紧完成野外工作量,为野外验收做好准备,同时切实做好项目成果的梳理、总结和提升,加强成果的凝练总结,尤其是要通过典型地区和点上工作加强锡、金等矿产资源的区域评价工作。

通过听取项目汇报、查阅原始地质资料及现场抽查等,专家组认为项目野外调查取得的实际材料内容齐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提交的相关资料符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质量管理的要求。特别指出平那勘查区矿田构造调查和找矿预测工作的突破是广西乃至整个右江成矿带锡矿勘查“新区域、新层位、新类型”的突破,对右江成矿带锡矿勘查工作提供了新方向,具有重要的意义。最后评定“右江成矿带锡金多金属矿集区矿田构造调查与找矿预测”二级项目2020年度质量和管理检查等级为优秀。

右江成矿带桂西矿集区平那勘查区民窿1内控矿构造调查

 

右江成矿带桂西矿集区平那勘查区民窿1洞口专家和项目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