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成功举办国际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封妍 发布时间:2020-08-24

为更好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以国际合作强化全球视野、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的要求,2020年8月10-12日、17-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和中国驻以色列使馆联合邀请国际知名水文地质专家以色列理工学院Jacob Bear教授,通过ZOOM网络平台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国内外相关科研院所、高校的水文地质工作者做题为“多孔介质中流体模拟与运移研究”的学术讲座。

Jacob Bear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水文地质学家,一生成就斐然,著作的《多孔介质流体力学》(1972年)改变了世界范围内水文地质专业的教学和理论实践,至今仍是我国高校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和石油地质等专业的首选教科书。本次讲座一共12个学时,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多孔介质中的流体运移规律、单相及多相流数值模型、带有化学反应的多相流数值模拟等。Jacob Bear教授和参会人员通过视频软件及微信群进行互动问答,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讲座为今后推进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工作,提升支撑自然资源部履行“两统一”职责的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局直属单位、中科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吉林大学、长安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湖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山西大学,以及香港大学、牛津大学等几十个单位的500多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收看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