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立足特色 打造品牌

天津地调中心土地质量调查助力顺平县特色产业“硒水长流”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王昌宇 张素荣 发布时间:2020-07-21

2020年7月15日,河北顺平县副县长仇凯一行到访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双方就2020年土地质量调查支撑服务顺平县精准扶贫成果进行对接交流。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为统领,选准突破口,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地质调查+”扶贫新路。天津地调中心落实部局党组脱贫攻坚工作统一部署,根据已有工作基础和专业技术优势,精准对接地方需求,在顺平县实施了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详查。本次调查为顺平县精准圈定了富硒土地资源28990亩,富锌土地资源54589亩,富锗土地资源41840亩,特色土地资源是发展特色农业,带领顺平人民脱贫致富的有利载体,给顺平县带来了“锌”“硒”望。

会上,顺平县人民政府对天津地调中心取得的调查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认为本次调查工作服务精准,为顺平县立足特色、打造品牌,发展特色产业,实现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仇凯副县长高度赞扬地质调查扶贫项目是近年来在顺平县引入的项目中持续时间最长,成效最好的项目之一,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天津地调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接交流会的召开对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落地,发挥地质工作在精准扶贫中的引领性、决定性和支撑性作用意义重大。双方就富硒土地标识申报、国土空间规划和特色农业设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