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程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助力地大(北京)工程学院特殊毕业“寄”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黄莉莉 发布时间:2020-07-10

近日,伴随着2020年毕业季的到来,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启动了为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工作。庞大的毕业生打包需求给人数有限的在校师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了解到该情况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积极与学院党委联系,由所团委组建了一支由14人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小队,参与到为该院毕业生打包寄送行李工作中,助力毕业“寄”。

青年志愿者们与学院在校师生们一起,在毕业生宿舍中化身一名名“打包主播”,通过视频连线,与毕业生们逐一确认物品,认真分类,妥善打包,为近百名毕业生整理出四百余件行李,将互帮互助、共克时艰的精神通过沉甸甸的行李传递到毕业生手中。

在视频连线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话是“这件需要邮寄还是暂存呢?”“我把东西放到了××箱子里了。”“邮寄箱子有×个、袋子有×个,收到记得确认数量哦!”而听到毕业生们最多的话则是“谢谢您!”“您辛苦了!”。这种视频连线确认、他人帮助打包行李的过程,相信会给毕业生们留下难忘的回忆。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是一种责任,乐于助人、奉献社会是一种信念。志愿者们表示,虽然繁重的打包工作让人疲劳,但为能以这样一种形式参与到今年的特殊毕业“寄”中感到自豪,并祝愿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阶段写下美好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