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克服困难 力争突破

松潘-甘孜项目完成委托业务中期质量检查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刘善宝 王成辉 发布时间:2020-06-24

2020年6月19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承担的“松潘-甘孜成锂带锂铍多金属大型资源基地综合调查评价”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组织专家对各委托业务进行了中期质量检查。

以项目所属工程首席王登红研究员为组长的专家组,会同西南地区项目管理办公室、资源所科技处、矿产资源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以Welink视频会议的方式听取了各委托业务负责人工作进展汇报,并依据项目任务书和委托业务合同对野外工作中的原始资料、质量管理文件、阶段性成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结合专家组对各委托业务的野外抽检情况,形成了中期质量检查意见。

在“多旋回深循环内外生一体化”成矿理论的指导下,项目组围绕国家大型锂、铍资源基地的规划、部署、建设的战略需求,在松潘甘孜成锂带以甲基卡为示范,同时带动马尔康、九龙、新疆阿尔金北麓等地以锂、铍为主的硬岩型稀有金属地质找矿工作。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委托业务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认为项目组及委托业务方野外调查工作内容扎实,原始记录齐全且真实可靠,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成果总结认真及时;同时项目组通过“地质云”上传提交了相关材料,达到了中期质量检查要求。专家组还针对野外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加强资料收集和整理利用,加强稀有金属矿物岩矿鉴定工作,加快推进钻探工作进度等整改意见。

2020年的新冠疫情、夏季多雨气候以及泥石流地质灾害多发等因素给我国西部地区地质调查工作开展带来一定的影响。松潘-甘孜项目组克服重重困难,紧紧围绕国家需求,按时推进各项工作,本次中期质量检查更是为项目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后续工作中,项目将继续以“多旋回深循环内外生一体化”成矿理论为指引,以“需求、问题”为导向,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全面提升项目工作质量,进一步推动松潘-甘孜地区稀有金属找矿突破和大型资源基地建设,服务支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新疆阿尔金野外部署钻探工程

 

川西青藏高原野外质量检查

 

                  四川攀西野外质量检查                                 北京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