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力学所开展大院安全检查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吴剑芳 发布时间:2020-06-2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安排,从6月中旬开始,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相继组织开展野外生产和基地大院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由自查、询查和检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2020年6月11至6月15日为野外项目与各处室自查。6月16至17日安委办同所有在野外工作项目电话询查沟通,对工作用车、油气钻井钻机、海上船舶大型设备和涉及到第三施工方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形成台账。同时,对野外安全、疫情防控、汛期生产安全和人身安全作了特别提醒。综治办对基地大院所有办公楼层和家属区灭火器进行了全面检测检修。

6月18日所主要领导带队,对基地大院实验室、配电房、中控室、地下室、门岗门卫、职工食堂以及流动人口等各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进行了隐患大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有关部门立即整改到位。18日下午,综治办和安委办对所办公楼各办公室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排查,及时整改发现的用电问题,提醒广大职工安全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