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在云南泸水市开展贫困户生态产业技术培训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胡兆鑫/文 何广灵/图 发布时间:2020-06-16

2020年6月9日,为提高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贫困户火龙果栽培管理技术水平,助推泸水市火龙果生态产业快速辐射推广和产业化发展,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南方石漠化重点区综合地质调查与评价”项目组应邀赴泸水市大兴地镇开展贫困户生态产业技术培训。 

4月,项目组成员多次在野外现场手把手指导贫困户对火龙果实施整形剪枝、病虫害防治和提质改造。此次培训,项目组成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和视频系统讲授了土壤改良、整地、搭架、定植、剪枝、疏花蔬果、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火龙果栽培管理技术,并对花果兼收、果药套种、水肥一体化、产期调节补光等火龙果提质增效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就发展立体生态农业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此次培训使当地干部与贫困户进一步掌握了火龙果栽培管理技术,了解了用科学技术提高火龙果产量和品质、增加收入,增强了发展火龙果生态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有效支撑服务泸水市火龙果生态产业健康发展,推动贫困户快速稳定脱贫。

泸水市大兴地镇干部、贫困村干部、贫困户代表等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