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召开推进“地质云地学文献中心节点建设”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吕鹏\文 张静\摄 发布时间:2020-06-15

为做好对地质云的支撑服务,进一步推进地质云文献中心节点建设。2020年6月9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地质云分节点建设团队与局地质云专家团队在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地学文献中心业务代表介绍了中心信息化工作总体思路,向专家组汇报了2020年度地学文献中心节点在支撑地质云在线服务、智能化、节点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局地质云专家领导对地学文献中心信息化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地学文献中心节点年度建设进展情况良好,对地质云整体建设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希望地学文献中心继续开展科普网融合、情报产品发布、局期刊网建设、智能搜索、文献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工作。

此次座谈,为地学文献中心进一步提升节点建设水平,支撑服务地质云明确了方向和思路。地学文献中心将认真总结本次座谈会的成果,对地质云提出的需求和建议开展专题研究,抓紧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