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助力琼中脱贫攻坚 物化探所首战告捷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杨剑洲 发布时间:2020-06-03

为扎实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海南岛热带特色农业区地质调查项目组赴海南省琼中县开展热带特色农业区生态地质调查工作。 

项目组进驻琼中工区,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在遵守疫情防控及地方政策的基础上,严格执行野外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展工作人员培训及车辆、物资的后勤支撑工作,保障项目的实施。

项目组已完成琼中黎母山、营根地区调查面积380平方千米,涉及3800个调查单元,采集土壤样品3856件;采集土壤-农作物样品81套;确定地质文化村选址,并完成《海南省琼中县罗马村地质文化村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编写工作。

应地方政府要求,项目组将增加琼中加钗农场地区调查面积80平方千米,并向其提交特色土地资源开发利用建议,琼中特色农产品分布特征及规划建议,罗马特色地质文化村建设建议。琼中生态地质调查工作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为琼中脱贫攻坚提供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