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广州海洋局“地质云天然气水合物专题服务”已全面上线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范广慧 发布时间:2020-05-12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信息资料所信息研究团队综合调研全球天然气水合物研究计划执行情况、天然气水合物勘探技术、钻采技术、试采技术的最新进展,并对收集到的信息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建立了全球水合物资源信息管理及展示系统。

根据国家海洋强国战略、部局领导宏观决策、广州海洋局海洋地质调查计划立项部署,该系统已于2019年11月在地质云专题服务栏目上线,内容将持续更新。

该系统构建了基于三维椭球体的水合物情报综合信息服务,打造了宣传水合物的重要窗口、传播天然气水合物知识的阵地和提供水合物信息服务的重要门户。系统集中展示了全球天然气水合物站点分布及其信息、天然气水合物的相关基础知识、关于天然气水合物的科普文章和活动、天然气水合物的调查设备和勘探方法、天然气水合物的试采实例以及我国在天然气水合物领域的研究动态。使科研人员能够利用系统更快、更准确地获取所需的资料,同时使非专业人员能够通过系统中的文字和动画了解天然气水合物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