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所7位科学家入选“ 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20-05-11

2020年5月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 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7位科学家入选。

在科研院所等非高校单位中,中国地质科学院位列第三,有8名高被引学者入选,其中7名来自地质所,分别是:万渝生研究员、侯增谦院士、刘敦一研究员、刘福来研究员、张泽明研究员、杨经绥院士、张建新研究员(通用工程类)。

这是自2015年开始,爱思唯尔第六次正式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以Scopus数据库作为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公司开发的方法。中国学者需要满足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的高被引文献(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献),或是学科标准化后的科研论文影响力(FWCI)高于1。榜单按39个学科进行分类,国内共有来自 242 个高校、科研单位或企业的 2163 位学者入选。其中地球与行星科学学科共有87位中国学者入选。

(数据来源:Elsevier网站,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