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29日,2020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部局重大部署,全力落实2020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实验测试中心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实验测试中心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央精神指引下、在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关键测试技术方法创新与引领,全力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保障,信息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分析测试的质和量稳步提升,业务布局与人才顶层规划进一步优化,行业引领力进一步增强,综合管理能力与主动担当意识明显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人文关怀,实质推进中心文化建设以及政治生态建设,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实验测试中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建设统领地质实验测试事业发展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升地质实验测试在地质调查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升在科技创新及应用转化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升在生态修复、健康地质方面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升在地质实验测试行业中的地位和作用。

会议全面部署了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提升支撑局科技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与地球系统科学发展能力;二是转变方式,挖掘潜力,继续深化信息化建设;三是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统筹谋划做好行业支撑服务;四是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力争转化收益稳步增长;五是强化能力建设,推动中心分析测试可持续发展;六是统筹协调,担当作为,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七是抓大事促发展,加快推进科研办公基础条件改善;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对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为全面完成2020年工作目标,实现转型发展和职工健康成长打牢政治基础。二是要着眼全局工作,心系中心发展,在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及新时代地质工作中找准实验测试中心定位。三是要抓住关键,统揽全局,科学制定2020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为新时代地质事业的发展走好、走稳、走实关键一招。四是要主动作为,守正创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扎实高效推进目标任务的完成。五是要团结协作、维护大局,大力推进守正、高效、管用的工作体系,营造科学严谨、适应新时代需要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为“两出一不出”提供资源和保障。六是要强化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不断增强处级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意识和能力;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中青年人才的成长、成才、成业搭建好坚实广阔的平台,为事业发展提供持续的组织干部和人才保障。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中心十项重要科技成果和2019年度受上级表扬情况。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个人和先进处室,会议还对2020年度廉政、安全、保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和视频收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共计1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