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范建勇 发布时间:2020-04-28

2020年4月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2020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和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统筹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会上,水环所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聚焦需求 狠抓落实 全力推进水工环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梳理了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科学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水环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执行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力推进地质调查事业三大转变和转型升级发展,全面完成“两重”工作,显著提升了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多项工作得到部局领导的高度肯定。

会议强调,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和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全力推进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三大转变,坚持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两不误,聚焦支撑服务地热能源开发、水资源安全保障、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规划建设等国家需求,优化调整业务布局和队伍结构,深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努力为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2020年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统筹谋划,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二是全力推进京津冀地热科技攻坚战,增强支撑服务国家清洁能源安全保障能力;三是加强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提升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综合管理的能力;四是加强自然资源综合地质调查与评价,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规划建设;五是加强地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全力推动水工环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六是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升综合管理服务水平;七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八是进一步推进凝聚力建设,打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会议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记功嘉奖职工和处室的通报》《关于表彰2019年度“两优一先”和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通报》《关于2019年度获得部局及省市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誉的情况通报》。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处)、人事教育处(安全生产处)、财务处负责人分别作了业务推进、人才队伍建设、2019年财务决算报告和2020年预算安排等专题报告。

会议采取视频会形式召开。水环所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地调科研项目督导专家组、地质调查工程首席、二级项目负责人、重大科研项目负责人、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软件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