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资源所举办第51个“世界地球日”线上专题展览活动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王爱云 发布时间:2020-04-27

2020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结合“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简称“资源所”)别开生面地在线上举办专题展览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宣传和展示了资源所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和最新成果。 

本次共展示了30余幅科普展板。“什么是国情调查”展板阐述了国情调查是什么、要做什么、历史上的国情调查等;“潜力动态评价”介绍了全国矿产资源潜力动态评价的意义;“宝石的四季”介绍了电气石、石榴子石等。展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图片传播了科学精神、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普及地球科学知识,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线上“世界地球日”专题展览

 

 
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