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程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李海鹏 发布时间:2020-04-26

2020年4月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会上,探矿工程所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做了题为《团结协作 开拓创新 大力推进所转型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19年,所坚持地质调查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三个根本性转变”,实施“科技兴所、人才强所、依法治所”的治所方略,抓政治、明思路、建制度、打基础,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加强地质技术研究所建设,全面完成了年度“两重”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一是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建设,坚决落实党中央和部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三是全面完成了“两重”工作任务。四是持续强化了科研开发和成果转化。五是加强了人才队伍建设。六是不断提升管理服务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七是加强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2020年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地质技术研究所建设。二是要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两重”工作任务。三是要持续加强科研开发与成果转化。四是要持续推进人才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要大力提升管理水平。六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推动所转型发展非常重要的一年,既有重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局职责定位和地质技术研究所转型发展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扎实进取,为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