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召开五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段万军/文 陈宇达/图 发布时间:2020-04-26

2020年4月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五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新时代地质工作新定位,紧扣“两重”工作,着力推进地质工作“三大转变”,全面完成2019年度目标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是瞄准需求,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硕果累累;二是乘势而上,地质调查支撑服务区域发展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亮点纷呈;三是建立机制,探索大区项目管理改革获认可;四是提能求效,技术方法支撑服务地质调查能力持续增强;五是转变作风,综合管理服务效能进一步显现;六是坚守底线,敬畏红线,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经得起检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高度。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2020年又是具有重大挑战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为全球政治经济带来了诸多不稳定和不确定性,给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造成前所未有的困难和阻力。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坚持新时代地质工作定位,着力破解中南地区重大资源环境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统筹谋划,创新作为,一如既往地加强地质调查质量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把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和成果转化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机制体制,不断提高单位治理能力和水平,践行新时代核心地质文化,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局党组和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2020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慎终如始,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对标对表,优质高效完成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三是对接需求,促进大区项目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接续发力,促进技术方法更好支撑服务地质调查;五是大胆创新,助推综合管理服务收获更高满意度;六是执着勇毅,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武汉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题为“坚定信心,克难奋进,推动中南地质调查工作迈上转型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并与安全和保密处、环境地质室签订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保密责任书。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鄢道平主持,纪委书记曾冶红作会议总结。疫情防控期间,中心严格执行防控工作要求,会议采用视频会方式进行。在汉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参会人员通过网络收看了会议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