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举行第51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吴海元 发布时间:2020-04-24

为迎接第51个“世界地球日”,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科学技术知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中国地质学会非常规油气地质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地质学会举办页岩气知识科普活动,通过网络向社会大众普及宣传,中心于今年4月制作完成了《鄂西页岩出气了,神女应无恙》科教视频,在《光明网科普频道》播出,向广大群众讲述了最古老的页岩气藏的故事,带我们认识“当惊世界殊”的页岩气,将《冲吧 页岩气!》科普宣传材料在网络上进行了再宣传,同时积极投稿了《病毒、人类、地球》、《地球的演变》、《气候变化与生物大灭绝》、《温室气体?它也是油气工业的宝贝》4篇科普文章均被中国矿业报-地球日特刊收录。 

页岩气作为一种非常规的、清洁的新型能源,在我国越来越受到重视。为了更好地宣传页岩气,让页岩气贴近生活,能被更多的广大人民群众所认知,油气调查中心(中国地质学会非常规油气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协页岩气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组成的专家小组,通过制作视频、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向大众普及什么是页岩气、页岩气的用途、工程实施安全科学以及对社会发引导大家认识清洁能源,使用清洁能源,科普教育的意义凸显。

4篇科普文章从人类、地球、环境三者间的关系为主题,生动、形象的向民众普及了相关知识,提高了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把环保行动融入日常,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