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程所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卢彤 卢晶 发布时间:2020-04-24

2020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首次开展了线上主题宣传活动。

为提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质量,探矿工程所提前部署,广泛组织动员,并在单位门户网站开设了“第51个世界地球日科普专栏”,营造了良好氛围。很多科研人员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结合自己参与的支撑生态文明建设、能源资源钻探和海洋钻探等地调科研工作,精心撰写了科普文章。《北京沙尘暴“颗粒”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潢源之“前世”与“今生”》《干热岩——来自地球母亲的温暖》等系列科普文章在所官网科普专栏或中国矿业报发表,并在探矿工程所微信号等媒体平台同步转载宣传。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对清洁能源勘查、绿色勘查、生态脆弱区环境保护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深刻理解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同时,扩大了社会公众对探矿工程助力清洁能源调查与勘探、生态文明建设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