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所组织开展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余鸣潇 李曼 发布时间:2020-04-22

为迎接第51个世界地球日,2020年4月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学会地热专业委员会、自然资源部地热与干热岩勘查开发技术创新中心,联合河北地质大学组织开展了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水环所承担的雄安新区地热清洁能源调查评价和冀中坳陷深部碳酸盐岩热储调查评价项目,特别邀请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深部碳酸盐岩热储层强化增产与利用综合评价技术”首席专家马峰同志、中国地质调查局优秀科普传播青年李曼同志作了《丰富多彩的地热景观》和《科学利用地热资源》的科普宣讲。

活动中,专家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解了地热景观知识以及如何科学高效利用地热资源,引发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学生们进行线上连线互动,大家踊跃发言,气氛活跃。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地热,珍惜资源,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珍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课程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活泼,令人印象深刻,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科普传播效果。

结合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室进行全网直播,特别邀请河北地质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学生在线观看,开创了线上直播科普宣讲的创新性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