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部副部长一行到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考察交流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张加洪 发布时间:2020-01-06

2019年12月27日上午,沙特阿拉伯工业和矿产资源部副部长哈立德•萨利赫一行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陪同下,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参观考察。双方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在中国地调查局前期工作基础上,签署了两局深入合作会议文件,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沙特考察团此次到访是应中国地质调查局邀请,考察中国地质调查局的技术实力,探讨深入合作事项。考察团由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部副部长、地调局部室主任及相关专家组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是此行最后一站,既承接了前期考察交流结果,也是拓展航空物探、遥感技术合作新领域的契机。

考察团听取了中心总体情况汇报、参观了中心航空物探仪器研发厅、遥感应用系统运行室以及中心展厅,深入了解了中心卫星图像分析解译、高光谱矿物填图、航空物探仪器研发与应用等内容,现场测试印证了中心解译的部分沙特矿产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交流过程中,考察团对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强大技术实力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指出要尽快接收高分五号数据,表达了合作研究的意向。

考察结束,在哈立德副部长与李朋德副局长的见证下,两局代表签署了会议文件,确认了由两方局长提出的深入开展合作的具体事项,为近期的沙特地调局招标事宜夯实基础,为两局深入合作、长远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主要负责人、中国地质调查局驻沙特代表、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相关负责人与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等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