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夯实质量基础 推进项目实施

“海南岛热带特色农业区生态地质调查”项目通过局质量检查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唐世新 发布时间:2019-10-31

根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地质调查项目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2019年10月21-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南项目办一行4人到“海南岛热带特色农业区生态地质调查”项目野外驻地开展质量检查工作。项目承担单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及野外全体人员共11人参加会议。 

检查组在驻地召开了检查工作布置会,通报了此次检查的要求、安排相关事项,明确了检查的任务和要求。本次检查采用室内资料查阅与野外实地抽检相结合的方式,检查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海南岛热带特色农业区生态地质调查”项目的整体概况、任务分解落实情况、工作进展、主要成果以及质量管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照二级项目及子项目2019年度实施方案,查阅了资料清单、野外采样记录卡、一致性检验记录、GPS航迹(电子版)、实际材料图、样品加工记录、野外工作总结等原始资料,前往土壤样品风干场地查看了样品处理过程,并赴野外现场检查野外采样情况,重点对采样点位精度、代表性和记录准确性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专家组认为,项目负责人履职尽责,投入技术人员专业合理,能满足实施方案的需要,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位,项目推进正常、进展总体顺利,原始地质资料较齐全,资料综合整理较及时,委托业务项目管理、推进总体正常。针对样品测试承担单位分析测试进度较慢、实际材料图的编制及土壤垂向剖面中岩石样品的一致性确认等问题,专家组提出了修改和完善建议。经检查组讨论,本次质量检查综合评分为合格,奠定了项目稳步实施质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