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安地调中心走进太史故里韩城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柯海玲、杨敏、何芳 发布时间:2018-04-28

春天的渭北高原,舒爽宜人。白云漫卷,微风习习,裹着椒香,透着斯文。4月22-23日,受韩城市国土资源局邀请,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秦岭及宁东二级项目组针对全市煤炭资源开发及黄土地质灾害特点,与韩城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开展了“黑色的煤炭,绿色的开采”及“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第49个“世界地球日”的科普宣传活动,突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的主题,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活动的第一阶段为科普资料的派送,在韩城市人民广场进行。项目组围绕韩城市最重要的自然资源——煤炭的开发利用,以“黑色的煤炭,绿色的开采”和“建设绿色矿山”等新理念新模式为内容,制作了展板和宣传材料,并现场为民众讲解。大量市民前来了解和咨询相关科普知识,展板前人流络绎不绝。活动的第二阶段为科普讲座,在市金城二中进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江华为该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做了“绿色矿山建设和地质灾害防治”报告,报告结合韩城市的矿产资源及开采引发的环境地质问题现状,现身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既能合理开发利用有限的矿产资源,同时又能保证环境友好,以及关系到每个人切身生命财产安全的地质灾害的预防措施等,引经据典、科学实用,加深了学生对珍惜自然资源、爱护家园、保护蓝天绿水青山的责任感、使命感。

本次活动在两家单位的精心筹划下顺利举行,韩城市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及报导。

 

科普系列活动现场

 

地球日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