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安地调中心走进延安革命圣地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孙萍萍、程秀娟 发布时间:2018-04-28

4月24日,第49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在延安市凤凰广场举行。活动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延安市国土资源局、黄土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和延安野外科学观测基地联合策划。

本次科普活动通过延安市政府大屏播放科普视频,宝玉石标本展览与简易鉴定,现场展板讲解,发放科普宣传册、宣传画、环保布袋等形式,向市民传播黄土地质灾害防治知识、革命旧址及地质遗迹景观保护的意义、宝玉石鉴定基本常识等知识,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参与及受众市民达三百余人,延安市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延安市位处我国黄土高原核心部位,属陕北黄土高原中部的丘陵沟壑区,同时又是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频发的地质灾害严重威胁着革命老区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科普宣传地点就位于延安市中心凤凰山滑坡群脚下,陕西省及延安市政府已采取措施对凤凰山整个滑坡群区段进行了综合治理,作为人口密集的市中心,通过直观的现场讲解对提高民众的减灾防灾意识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