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渝经济区沿江发展带城市地质工作对接延伸至忠县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李丹 发布时间:2017-06-21

为增强地质工作对成渝城市群沿江发展带重要城镇规划建设支撑服务的针对性,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成渝经济区宜宾-万州沿江发展带1:5万环境地质调查项目组加强同沿线山地城市地质工作对接。继重庆丰都县县城城市地质工作交流后,于6月19日赴重庆市忠县开展了对接与交流,忠县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规划局、移民局、环境保护局、城乡建设委员会、水务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交流会,项目组宋志博士做专题汇报。

座谈会上,各参会部门针对城市地质调查工作需求和城市规划发展服务提出了明确建议。座谈会取得了以下成效:一是结合忠县城市规划、建设和发展需要,进一步明确了以忠州街道等6个乡镇密集发展区为主要调查范围,以城区边坡发育特征与工程地质特征为调查重点,提高了忠县县城地质调查工作的针对性;二是初步建立了忠县城市地质工作沟通小组和协调通道,为忠县城市地质工作开展提供了规划、水文、地质等数据资料;三是研讨了城市地质调查的支撑定位和服务形式,明确了成果将主要支撑服务城市总体规划,成果重点为地质适宜性评价区划和三维地质结构模型建设,为下一步城市地质成果表达和转化奠定了基础。

交流汇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