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郑州航空港区双鹤湖片区海绵城市建设地质适宜性评价获得好评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苏永军 发布时间:2017-05-05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和河南地调院承担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简称郑州航空港区)双鹤湖片区海绵城市建设地质适宜性评价成果获得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的高度好评。

在郑州航空港区双鹤湖片区海绵城市建设地质适宜性评价成果交接暨地质调查服务供需见面座谈会上,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对提交的成果资料进行了审核,认为该成果为郑州航空港双鹤湖片区海绵城市规划与建设提供了详实的基础地质资料、可靠的地质参数、科学的评价分析以及有针对性的地学建议,并对航空港区海绵城市规划与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与会人员还就郑州航空港经济建设地质保障需求,海绵城市、地下空间建设规划及地热等清洁能源的开发规划等进行了座谈,并对下一步双方以规划理念加地质元素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我国首个也是唯一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规划建设郑州航空港区既是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需要,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需要。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郑州航空港区建设的重要指示,根据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要求,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在2016年地质调查计划中部署了郑州航空港区海绵城市建设地质适宜性评价工作。

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河南地调院、郑州航空港区规划、市政、城建、环保、国土、发改委等单位和部门参加座谈。  

99999

双方交接成果报告

88888

双方商谈下一步合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