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抢抓野外工作黄金期 全速推进“两重”工作

--天津地调中心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王宇珍 宫晓英 刘洁 发布时间:2017-03-02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使“两重”工作任务及时分解细化,2月28日,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召开了2017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同时召开了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吹响了落实全年工作任务的“集结号”。翌日,金若时主任即率队奔赴大庆开展野外工作,打响了完成北方砂岩型铀矿调查科技攻坚战的“发令枪”。

会上,天津地调中心主任金若时作了题为《服务国家战略 依靠科技创新 促进人才成长 实现资源环境调查新突破》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孙晓明以“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履职担当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题在大会上讲话。

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天津地调中心在两重工作、科技创新、人才队伍、项目管理、综合管理和后勤服务、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的丰硕成果,按照“全力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基本定位,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紧紧围绕“两重”工作,部署了2017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努力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提供服务支撑,全力提升地质调查与科技创新能力,全力推动世界一流大区地调中心建设。

会议上,天津地调中心党委总结了2016年天津地调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传达了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天津地调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根据国土资源部党组和地调局党组的部署,明确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部署了七项重点工作任务。

职代会上,通报了天津地质调查中心2016年财务运行情况和2017年财务预算、取得的重大成果、基地建设方案和进展情况等重大事项,解答了10项职工提案,讨论并通过了2016年度工作报告、《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工会送温暖活动暂行办法》及工会经费收入使用情况报告等。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天津地调中心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各部门对2017年的工作任务要主动对号入座、积极认领、细化分解、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并于3月15日前将部门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报送办公室。针对项目陆续开展野外工作,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监控、落实责任,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职代会认为,工作报告总结全面、分析深刻,站位高、方向性强,对于落实中心2017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报告。孙明明书记在讲话中对天津地调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分析客观,即肯定了成绩,也找准了问题,对2017年的工作安排任务明确、目标具体,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找到了着力点和努力方向。

会议号召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天津地调中心的决策部署和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认真落实2017年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取得更大的地质调查和科研成果、建设一流大区地调中心,为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地质调查局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天津地调中心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及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天津地调中心召开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天津地调中心领导与分管领导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