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调局天津中心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地调局天津中心 作者:蔡云龙 发布时间:2016-03-02

2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中心2015年工作成果,分析明确当前形势,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若时主任做了题为《加强基础 突出重点 提升能力 创新发展 实现国家资源环境调查工作新突破》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心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推进找矿突破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支撑地方经济发展、以及大区项目管理、经济和财务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技术支撑能力、综合管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当前地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夯实基础,突出重点,以铀矿资源调查、京津冀协同发展综合地质调查和华北陆块及周缘地质矿产调查工程为着力点,加强地质调查与科学研究深度融合,实现地质找矿新突破,全力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区地质调查中心的总体要求。从“精心组织实施,保障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强化地质调查与综合研究,全力支撑找矿突破”、“提升地质调查工作支撑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推进科技创新,实现地调与科研有机融合”等七个方面对2016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珍惜当前形势和机遇,以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精神,开拓进取,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期间,还套开了中心职工代表大会,通报了中心2015年重大事项的有关情况,对2016年职工提案进行了解答。同时,表彰了2015年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签订了年度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状、保密责任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