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强化科技创新 全面推进可考核目标和预期成果落实

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召开二级项目实施方案落实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沈阳中心 作者:邢德和 发布时间:2016-01-2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会议精神,推进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2016年两重工作,明确二级项目分解、目标任务和预期成果,稳步推进二级项目开展,沈阳中心于1月23-24日,召开二级项目方案落实研讨会。

会前,沈阳中心对二级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总体要求:一是要按照局“三位一体”、“五问”等要求开展编制工作;二是方案要明确目标任务、可考核的预期成果;三是要加强科技创新,每个项目均要设立科技创新目标;四是加强成果转化,每个二级项目均设立综合研究子项目,负责已有成果的二次开发和其他子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指导与成果集成,确保形成直接服务和支撑政府宏观决策的综合性整装成果;五是要紧密结合中心两重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六是实行跨处室、跨专业、跨学科部署地质调查工作,坚决摈弃以往“多、小、散”的做法。

沈阳中心二级项目负责人按照要求逐一汇报二级项目实施方案,专家组对每个方案进行认真讨论,提出了修改建议。专家还就如何落实大项目机制、合理组建项目组、加强二级项目业务管理、业务推进及招标程序等提出了建议。

此次研讨会是对局“加快推进地调科研一体化改革”、“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要求的具体落实,为沈阳中心在“十三.五”开局年稳步推进地调科研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