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快速反应 对接需求 主动服务

地调局航遥中心与沈阳中心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需求对接

来源:地调局航遥中心 作者:王浦 发布时间:2016-01-26

为贯彻2016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航遥中心快速反应,1月21日,航遥中心主任韩子夜、副主任熊盛青带领总工办、物探部和遥感部等部门有关科技人员赴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开展了航空物探与遥感业务需求对接,并向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赠送了全国油气盆地航磁调查成果图集、东北地区航磁△T化极异常图、1:25万航磁系列图、东北地区航空物探调查成果、东北三省卫星遥感影像图及中国卫星影像图等资料。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任陈仁义、总工朱群、主任助理韩志军以及总工办、能源地质研究室、勘查技术室、项目办技术处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紧密围绕局党组关于地质调查的重大战略部署,就如何加快推进松辽盆地外围油气调查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对接与研讨。陈仁义主任对航遥中心赠送的重要资料表示感谢,他认为:这些资料是航遥中心给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送上门的一份“厚礼”,必将为松辽盆地外围油气地质调查、东北老工业基地资源环境调查起到先行引领作用。并建议航遥中心2016年优先在松辽盆地西部斜坡带开展航磁、航重以及高光谱等综合调查工作,为圈定隐伏盆地提供依据。

韩子夜主任表示,航空物探具有先行、扫面、快速、经济的特点,是公益性地质调查基础中的基础、先行中的先行。通过航空物探图集和成果,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可以提高效率和准确度。韩主任指出,航遥中心按照2016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和“两重”工作要求,航遥中心要率先实现“六个一流”,而局党组对航遥中心的第一位要求就是“服务一流”。通过需求对接,航遥中心将进一步梳理、总结集成已有成果数据,进一步调整优化航空物探勘查工作部署,大力推进“订单式”主动服务,与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共同推进松辽盆地外围油气调查工作;同时拓宽服务领域,为东北黑土地质量调查和资源环境调查提供全方位服务,充分发挥好地质调查“空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