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检查组到地科院物化探所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地科院物化探所 作者:贾新岭 发布时间:2015-10-13

2015年10月10-11日,以郭建强副主任为组长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检查组一行5人到地科院物化探所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所长彭轩明、党委书记甘行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汇报,与检查组就如何加强所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甘行平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检查组介绍了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的主要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处从所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两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在所期间,检查组从安全生产机构人员和责任制落实、部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规章制度建设和执行、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整改、野外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基地大院安全等9个方面对所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查阅了文件、记录、台账等书面资料,实地检查了中心实验室、标准物质研制中心、资料室、配电室、监控室等基地重点部门、部位。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和地科院物化探所就检查情况交换了意见,肯定了所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好的经验做法,指出了在职业防护、消防设施、交通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彭轩明所长对检查组不辞辛苦、认真负责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要求所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检查组指出的安全隐患和不足,马上整改,严格落实,从安全生产管理、条件保障和外业组织实施三个方面持续不断加强所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