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质量管理 > 最新动态

广州海洋局通过地质调查项目专项大检查并获评优良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王群、刘卫红 发布时间:2015-11-19

11月11-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检查组到广州海洋局开展地质调查项目专项大检查。检查组从广州海洋局承担的项目中分别抽取了3个海洋地质调查专项项目和4个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进行全面检查,经检查组专家评议,总体情况优良,其中4个评级项目2个获优秀、2个良好。

以中国地调局总工室副巡视员白冶为组长的质量和管理检查组和以中国地科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侯春堂副所长为组长的矿评专项检查组,听取了广州海洋局矿评专项的自查情况和质量管理情况汇报及各受检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后,严格按照此次专项检查的要求和重点,分两组开展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项目人员投入、工作进度、野外整体质量、项目三级质量检查和委托业务执行情况的实施情况以及单位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等,并逐一检查了项目执行过程中大量的技术文件、管理文件和规范类文件。检查期间, 检查组还深入现场,实地参观了样品库, 检查实物样品保存情况;登上海洋六号参观了解野外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广州海洋局质量管理和项目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项目管理规范,以及单位领导、管理部门和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态度等方面。同时对项目管理文档的规范性、个别项目室内测试工作滞后以及部分野外记录修改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

据了解,广州海洋局对本次专项大检查非常重视,9月中旬组织对33个海洋地调项目中的13个项目进行了内部质量检查,发现问题限期进行了整改关闭;11月专门召开会议对矿评项目检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业务所和项目负责人及时按照要求准备了相关材料,并积极进行自查自纠,为接受本次检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