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关于我们 > 国内外动态

美国地质调查局提出矿产品供应风险 评估的新方法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于洋 发布时间:2020-03-06

美国地质调查局及其合作伙伴最近提出了矿产品供应风险评估的新方法,旨在评价哪些矿产品的供应中断对美国制造业构成最大的风险。美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吉姆·雷利表示:“这种评估方法,是美国地调局落实特朗普总统关键矿产战略(指的是201964日特朗普行政当局发布的确保关键矿产安全供应的联邦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提供的信息可以支持美国制造商的规划和健全供应链管理决策。”新方法评估了2007201652种矿产品的全球供应和美国需求。

新方法发表于《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第6卷第8期(2020221日出版),这是《Science》期刊的主办者、出版者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于2015年推出的开放获取在线期刊,和《自然》(Nature)推出的《Nature Communications》性质类似。文章题目是“评估美国制造业中矿产品的供应风险”,由美国地质调查局及其合作伙伴共同完成。 

新方法将供应风险定义为三个因素的综合影响:外国供应中断的可能性、美国制造商对外国供应的依赖程度,以及美国制造商抵御供应中断的能力。将该方法运用于2007~2016年这十年间的52种矿产品。结果表明,钴、铌、稀土、钨等23种矿产品的供应风险最大。这种供应风险评估是动态的,会随着全球市场状况的变化而变化。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近期完成的《国外地质调查管理》内部刊物(2020年第5期)对这一方法进行了报道。 

 

20072016年期间所分析的所有矿产品的SR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