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广州海洋局老同志获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桑榆之星”称号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任玲玲 发布时间:2021-03-08

2020年,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在部系统广泛开展离退休干部“星耀桑榆”活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局张克凡、方艳明、刘开兴三位老同志荣获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桑榆之星”称号。

“健康之星”张克凡

离休干部张克凡同志,现年101岁,中共党员。张老理想信念坚定、性格开朗乐观,是老同志中思想、身体、心理“三个健康”的突出代表。他对党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经常讴歌党的领导,宣传党的工作;他坚持健康锻炼、科学健身,自觉抵制迷信思想;他待人真诚友善,常教育子女要拥护党的领导,要一辈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1982年离休以来,张老先后荣获局和部“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健康老人”等荣誉称号。

 

 张克凡夫妇

“志愿之星”方艳明

退休干部方艳明同志,现年62岁,中共党员。她5年前加入了社区的志愿者协会,先后获得社区优秀志愿者、街道十佳志愿者的荣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主动参加了所在社区的防控工作,努力在抗疫第一线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助力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文化之星”刘开兴

退休干部刘开兴同志,现年68岁,中共党员。他擅长书法和写作,是琼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等,获多项荣誉;他还是中国楹联学会和琼海市作家协会会员,其“战疫”诗在2020年全国性诗词大赛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