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成都地调中心召开离退休职工代表迎新春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举目遥看万象新,一年今日是良辰。”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在九楼一号会议室召开离退休职工代表迎新春座谈会。成都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及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和人事教育处等部门负责人与离退休职工代表近30人参加座谈。

“依约笑谈间,和气满堂辉。”成都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中心2020年度主要工作进展和重要成果,展望了“十四五”时期中心业务发展方向,研判了目前中心存在的主要困难。他指出,中心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与老同志的充分理解、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密不可分。在新春来临之际,衷心祝福各位老同志保重好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再作贡献。各部门尤其是离退休干部处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为老同志做好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同志政治上的荣誉感、组织上的归属感、生活中的幸福感。

“老骥伏枥志千里,建言献策谋发展。”座谈会上,离退休职工代表踊跃发言。大家纷纷感谢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一如既往地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和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对中心离退休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中心取得的各项成就给予了高度赞赏。针对中心目前遇到的项目缩减、经费下降等困难,老同志们认为在中心发展历程中已遇到过多次,发展总是曲折的,是螺旋式上升的,风雨过后一定是彩虹,并对中心下一步业务发展提出了务实的建议和设想。针对老同志提出的地方性生活补贴及中心搬迁至新基地后离退休工作的安排部署等问题,中心领导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老同志们一致表示,将持续关心支持中心建设发展,努力为加快建设一流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贡献一份力量。通过座谈会,不仅深化了中心与老同志间的融合和感情交流,更增进了中心广大职工的凝聚力,激发了老同志积极参与中心地质调查事业的热情。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成都地调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总结发言时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中心地质调查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老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中心地质调查事业上奉献了毕生的心血和汗水,老同志的言传身教对新一代地质人产生了重要影响,是建设一流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的强大精神力量、智慧源泉和坚实后盾。在此,衷心希望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发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作用,自始至终地关心支持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发展,为中心迈向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最后,中心党委班子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晚景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