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天津地调中心看望慰问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张国卿 发布时间:2020-09-07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到来之际,2020年8月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相关负责人前往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刘坚壁、李素芬家中进行看望慰问,并代表天津地调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在两位老同志家中,慰问组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等情况,认真倾听两位老人讲述当年投身革命、抗战报国的往事,送上党的关怀和问候,并祝愿老人家身体健康、幸福平安。同时表示要全面落实好老同志们的各项生活待遇,给予抗战老战士、老同志特别的关心,多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关怀。

慰问组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75年前,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和革命前辈挺身而出、舍生忘死、英勇顽强、浴血奋战,为打败日本侵略者,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赢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有功之臣,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

两位老同志及其家属感谢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中心党委的关心爱护,盛赞新中国的辉煌成就和中心地调科研事业的发展,衷心祝愿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

刘坚壁、李素芬两位老同志都是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历经岁月和战火的洗礼。抗日战争胜利后,他们又在天津地调中心(原天津地质矿产研究所)的工作岗位无私奉献,直至离休。刘坚壁同志今年101岁,1936年4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参加了徐州会战、武汉保卫战、“百团大战”、太原战役和解放大西北等重要军事活动,并在包绥战役中受到表扬荣获集体记功1次。李素芬同志今年95岁,抗日战争时期曾任河北省献县妇女会主任和村民兵队长等,在组织发动群众、支援抗战前线和抗击日寇“扫荡”斗争中等作了大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