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地调桑榆情

疫情防控不松懈 传递关爱送温暖

武汉地调中心为离退休老同志发放爱心健康包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杜慧敏/文 徐仁琪/图 发布时间:2020-04-3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离退休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热心服务和困难帮扶,取得252位离退休职工及其家人“零疑似零感染”的阶段性重要成果。

随着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活动逐渐恢复正常,针对小区居住人员复杂、解除封闭管理后人员流动持续增加等现状,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把党组织对离退休职工的关爱落实到实处,武汉地调中心决定采购部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封装成一个个爱心健康包发放到每一位老同志手中。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武汉地调中心离退休干部处与装备处密切配合,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组织工作人员和离退休支部党员逐一核实每一位离退休职工的详细住址和联系电话,确保爱心健康包能够安全、有序地发放。

4月27日,宜昌基地收到爱心健康包物资后,立即组织人员在认真做好洗手、消毒并佩戴手套等措施后,对防护物资进行清点、分装。随后,在户外空旷通风处设置发放台,组织引导老同志们排队并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距依次领取。对部分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工作人员采用入户上门发放方式,对居住在市区和异地人员采用快递方式送达。同日,武汉基地的老同志们也高兴地领取了属于自己的爱心健康包。

工作人员在发放爱心健康包的同时,还积极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醒大家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卫生习惯。并要求大家宣传科学防范疫情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

离退休职工衷心感谢中心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响应号召,严格遵守有关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团结一心,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

发放爱心健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