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人才队伍

广州海洋局王静丽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李青 发布时间:2021-03-08

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广东省妇联表彰2020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集体)”,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王静丽喜获2020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王静丽长期奋战在水合物勘查试采一线,参与南海北部多海域水合物资源勘查和试采工作。作为我国两轮海域水合物试采现场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组长,为两轮水合物试采成功提供了综合管理的支撑保障,为水合物第一轮及第二轮试采工作快速推进、取得圆满成功做出了贡献。

她作为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注重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作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水合物勘查试采科技攻坚战。成立青年突击队,在试采的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中冲在前,在我国海域两轮可燃冰试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团组织获得2017-2018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第20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党支部被评2019年度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她本人也先后被评为2017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2016年度中国地质调查局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2019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三八红旗手是表彰优秀劳动妇女的主要荣誉称号,主要表彰在各条战线上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显著成绩的妇女先进人物。近几年来,广州海洋局涌现出国家级全国三八红旗手2名、省级三八红旗手6名、广东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9名、南粤建功立业女能手2名。